close

關閉



一早的行程是參觀鹿兒島幼稚園,第一次搭上日本的計程車,由親切的福留小姐幫我們帶
路,日本的計程車有黑藍白三色,聽說黑色是社長級的,日本不睡哪一種駕駛司機都穿著
襯衫、打領帶,樣子十分專業。 

大概20分鐘的車程,抵達幼稚園後,園長親自來到門口接我們,園長把我們帶到園長室
後開始介紹著這所幼稚園,一共有10個班級,接著大家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開始分
配班級了,我跟虹虹分配到橘子中班,小孩全都是4~5歲,接著就是與小孩子第一次的
親密接觸啦。



走過長長的走廊進教室後,小朋友開始男女生排成2排,老師按下音響的開關,接著就是
很可愛的兒歌,小朋友們開始跳舞,其實他們這支舞編排的故事是什麼我還真看不出來,
不過一整個就是可愛極了,這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小朋友,沒錯,故事發展下去他即將成為
我在這個班上的麻吉啦,跳舞的時候就不好好跳,帶頭跑過來k我,面對著5歲的小孩也
只能乖乖挨打,沒輒。


我們班的麻吉弟弟跟他超聰明的同學

過了不久,到了午餐的時間,這小夥子還是不改暴力本色,開始用餐具盒夾我的手,其實
沒什麼感覺,但我還是裝做很動的樣子,いで~いで他就很開心了,我的午餐是餛飩湯、
草莓麵包、沙拉和一罐優酪乳,小朋友們都是咖哩,我們卻是餛飩湯,搞什麼鬼,小朋友
們的餐具都是自已帶,每個人都來跟我炫燿餐具上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從皮卡丘到火影
、還有老少咸宜的どらえもん。


 
午餐吃咖哩我就有不好的預感,我的火爆麻吉吃的滿嘴咖哩,居然撲到我身上還咬我,這
就算了,我新的生日包也逃不過咖哩攻擊,整個傻眼,要幫他擦嘴死都不肯,不過吃完飯
後態度卻180度大轉變,自己爬上來要我抱他,恐怖攻擊事件也告一段落,開始講悄悄
話,雖然說什麼我聽不懂,但敷衍的功力我可是一流的,最後還餵我喝優酪乳勒,見鬼了
。發現小孩都有個通病,就是給人抱了就不肯下來了。



吃完飯後是自由時間,也是最累的時間,飯後一小時我至少玩了20次以上的"飛高高"
,不過比起188我還算幸運了,他的好麻吉拿便便砸他。離開幼稚園時小朋友們不知道
是真情流露還是平常有練過,兩顆眼睛水汪汪的說:ダメダメ~鼻子都酸了,這就是參加研
習團比自己跟旅行社要好玩的地方,這種行程是旅行社排不出來的吧,哈哈。

下午又回到學校的會話課,不一樣的是老師換人囉,不是千織、kazu他們,上課的時
段,因為剛才跟小朋友們玩似乎耗費大家太多體力,下午上課好像顯得有些精神不濟。
今天晚餐是有供餐的,吃的是鯖魚定食,老實說比起前幾天吃的任何餐點,鯖魚定食實在
是不太吸引人,不過嚐下去第一口味道還真不賴,果然是不能"以貌取食"。

晚上跟kazu他們約好了去居酒屋,我們去的是學校附近的一家叫做 -"七福神"的
店家,雖然我不是愛喝酒的人,但還是點了一杯啤酒,因為來到日本心情真的很好,愉快
的勒,只不過看到酒錢的帳單就有點頭痛了,一萬七千多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