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1號~一整天的會話課

來到日本的第2天,辛苦的婉如大廚已經開始準備大家的早餐

今天是我第一次吃到 カップシチュー,沾著有點焦的吐司吃

天阿!實在是太好吃啦

早餐結束後,大家來到和室教室,"百人一首"這個名稱實在是有陌生到

原本猜測是校歌教唱之類的,等到老師拿出一盒盒小紙牌

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所謂的"百人一首"是一種日文發音跟反應的遊戲

對外國人來說,真的是用來認識日文50音不錯的方法捏

  

接下來就是一整天的會話課,在這之前,我們跟kazu、千織還有周子

還處於不熟悉的階段勒,不過!說到會話課真的嚇到我了

一天的內容已經超過我大學修的一學期日語初階,媽媽咪呀><

記得上到最後,要上台"自己紹介",一時愛玩的我

開玩笑的跟大家說明天就要滿24歲了,希望明天shopping大家買單

想不到因此種下了禍根= =(詳情見明天7月12號篇),說真的!下次不敢了

     

到了午餐時間,第一次在鹿國大的學生食堂吃飯

也是第一次買了日本的"食券",記的我點的是"南蠻xxx魚"之類的,看^^おいしい~

但是味增湯有給它鹹到就是了 呵呵

也是第一次投日本販賣機,牛奶可可亞100日圓

晚餐是學校提供的,也是超おいしい的啦,但是吃什麼我還是不知道



晚上第一次坐校車去逛超市

我發現日本也有比台灣賣的便宜的東西呢,1000cc的牛奶只要99日圓

還挖到台灣獨缺的牛奶口味樂天小熊餅乾

另外日本的蘿蔔叫"大根",同時也是當地的特產喔

        

最後晚上大家一起開會討論沒有供餐的時段怎麼解決,還有自由行行程的規劃等等

以上就是第2天的行程,天啊!好懷念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