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福的日記9月13日,

今天是你來到我身邊的第13天

也是你陪伴我的最後一天...











今天我跟小柏一起約去新崛江逛街

來到高雄後第一次認真的認識這裡

小柏沿途告訴我高雄的交通與景點

還有哪些好吃的地方 看的出來是有再做功課

今天我一直玩的非常開心

我跟小柏一起到了一家文具店

因為我要幫旺福作一個可以在外面活動的空間

在寵物的討論網上 我看到有人教學怎麼用瓦楞版

作一個讓鼠鼠活動遊戲的空間

在文具店裡 我們比來比去 到底要用幾片瓦楞版才夠

兩個人就在文具店排起板子來



買齊了裝備接著我就騎車回家了

洗澡前想到也該幫福洗一洗他的家

於是我在窗戶上寫上"明天記得洗機車福的家"

洗完澡~也差不多到了福吃飯的時間

平常這時候他都睡的很熟

看他躺在屑屑上 心裡就想嚇嚇他

我很用力的拍了籠子一下

這是我每天要做的事

每天他也會很配合的嚇一跳 再用他那很想睡的咪咪眼盯著我

因為覺得他這樣很可愛 所以我每天都愛這樣嚇他

但是今天...


不一樣了


為什麼福沒有嚇一跳的坐起來

為什麼還是躺再那一動也不動

不祥的感覺讓我的心跳了很大一下

我用力搖搖籠子

福真的不再理我了

我打開籠子 把福捧起來

身體還是溫溫的 但是一動也不動了

眼淚不知不覺已經掉下來

第一次 福不再想盡辦法從我手中逃走

靜靜的睡在我的手心...原來福這麼輕

福的小眼瞇著 就跟睡著的時候一樣可愛

但是 我知道 你永遠不會醒了

不知道是難過還是不能接受 放空了很久的時間

回想很多這些日子的點滴

第一次 你被水壺淋成落湯鼠

第一次 我想盡辦法教你爬管子 試了好久你終於爬給我看了

第一次 為了處罰你挑食只吃葵花子 好幾天都把葵花子拿掉

第一次 發現你坐著睡比躺著睡多 還拼命點頭

原本 我還期待著

有一天 你會自己爬上我的手 不再想要掙脫

有一天 你會把飼料都吃光 不再只挑愛吃的吃

有一天 你也能靠在我的手上 安心的睡覺

雖然我一直說你機車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你麻煩討厭

對不起 我想說的是對不起 還有我真的很愛你

好希望你能夠再從我的手上坐起來 咪咪眼的看著我

我知道一千個一萬個對不起也換不回你的生命

有人說的對 我實在不適合養小動物 只是殘害生命而已

比起旺財 福的死更讓我覺得難過與愧疚

我要奉勸大家 飼養小動物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充分了解他的習性與需要

更要時常用心觀察與照顧牠

不要像我一樣 成為這麼沒有責任的主人

希望有寵物的朋友 都可以和自己的寶貝長長久久 快快樂樂

最後要對福說: 對不起寶貝! 真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